鲁中网

鲁中网

【影淄】第13期:暖心帮买团——社区的“解忧杂货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6 12:16:00


记者孙丰鸣

受疫情影响,居民们长期留守家中,外出买菜既不安全、又不方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对于辛店街道辛化社区这种居民以老年人居多的老旧小区来说,买菜难更成为一个现实问题。

为解决社区居民这一难题,社区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成立了暖心帮买团,由社区统一采购新鲜蔬菜,通过微信群网上订单的形式,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蔬菜一到,我们就在群里通知提前预定好的居民来南门拿菜,都是当天刚从棚里摘的蔬菜,斤数一致,装好保鲜袋。省去居民挑选的时间,也避免了小区人流聚集。社区党总支书记于杰向记者介绍,每天下午3点左右,社区订购的由57种蔬菜搭配而成的三十多包新鲜蔬菜,便会运到暖心帮买团的蔬菜售卖点,提前订购的居民可以下楼取货。考虑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暖心帮买团的志愿者也为他们提供送菜上门服务。

不仅是蔬菜,后续辛店街道辛化社区还会有日用品、生活用品的帮买,每天在居民群发布消息,统计订购信息,让社区居民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解除生活中的小麻烦,让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没有后顾之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