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小入口层层警戒 严禁焚烧祭祀活动 入园游客分散游玩 花山公园庙会取消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5 09:05:00


3月24日,花山公园西门处,市民带着孩子到公园游玩。公园入口处,贴着一张《关于取消2020年花山公园三月三庙会活动的公告》。

  公园小路口处拉起警戒线。

  庙会取消的公告摆放在公园入口显眼的位置。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4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晓春 赵玉峰) 近日,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取消2020年花山公园三月三庙会活动的公告》。今天,记者到花山公园进行了实地探访,公园大大小小入口层层警戒,上山进香人员被劝返。祭祀区域设置隔离线,劝离祭祀人员,严禁焚烧祭祀用品。

  3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是个出行的好天气。花山公园西门处,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到公园游玩。“花山庙会取消了……”公园入口处,一张《关于取消2020年花山公园三月三庙会活动的公告》引起了游园市民的注意。“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带来的传染风险,根据高新区工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2020年第95号文件)要求,2020年花山公园三月三庙会活动取消,敬请广大市民、游客支持和理解。”“庙会是挺热闹,现在情况特殊,确实应该取消。”王先生本想带孩子去庙会玩一下,看到庙会取消的公告表示理解。他表示,带孩子到公园内游山玩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家就在花山附近,有事没事就会来走走,花山庙会更是年年都来。往年三月初一庙会就开始了,以前这时候早就聚集了很多小商小贩,人来人往可热闹了。”宋女士指着碧霞祠附近一处空地说,今年这里拉上了警戒线,严禁摆摊,并将焚烧祭祀者劝离。因为庙会取消,公园内的人也不再密集,都三三两两分散到了公园的各处。

  “这里虽然没有路,但一样能上山,所以拉上警戒线,有专人值守。”林园处工作人员赵玉峰说,3月24日至26日期间,到公园游玩可以,如果带着焚烧祭祀的物品,值守人员会将其劝离。为做好庙会活动取消期间花山公园的管理工作,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两园一办、安监、消防、花山公园养护及物业管理、蓝天救援队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花山庙会活动取消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杜绝人员聚集现象,严禁焚烧祭祀活动,确保防火安全。花山公园各进山路口配备2名保安值守,对携带香火等祭祀用品的进山车辆、人员进行劝离;在碧霞祠、昊天宫、王母台及周边设置隔离线,劝离祭祀人员,严禁焚烧祭祀用品。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疫情防控期间,要增强防护意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自觉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切实推进移风易俗,积极配合,维护公共安全,共同防控疫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