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斑马线旁护栏高 驾驶员视线受影响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11 08:49:00


  相比柳泉路与赵王路路口(上图),柳泉路亚运村小区西门附近斑马线两侧的中央护栏(下图)高度明显降低。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淄博中心城区一路口多次发生事故,目前该路口安装了护栏及隔离桩。多名车主驾车体验后,认为斑马线附近的护栏和隔离桩相对较高,加上护栏上还有公益广告,对驾驶员的视线有影响。

  11月7日傍晚,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高新区奥林新城小区的业主,每天驾车沿柳泉路往返高新区与桓台之间。由于小区北侧柳泉路与赵王路路口已多次发生车辆碰撞事故,因此她特别注意该路段的交通状况。她发现该路口斑马线南北两侧的中央护栏比高架桥以南路段斑马线附近的中央护栏明显高了不少,如果对面车道有人横过马路,司机不容易发现。

  11月8日中午,市民张先生驾驶私家车沿柳泉路由南向北行至上述路口,感觉柳泉路高架桥以北路段的确没有高架桥以南道路行车视线好。

  当天下午5点30分,正值交通晚高峰,记者与市民李先生驾乘一辆轿车驶过柳泉路中润大道至齐祥路路段,发现高架桥以北路段,斑马线上的隔离桩及两侧的中央护栏高度相当,靠近斑马线的地方还安装了公益广告。而高架桥以南路段,中央护栏的高度在靠近斑马线时呈下降趋势,而且护栏上没有广告,过往司机的视野相对较好。

  市民刘女士、任先生和高女士先后在11月9日上午驾车从上述路口处经过,他们均认为该路口两侧的护栏应该按柳泉路高架桥以南开口处的样式进行改进,同时将隔离桩高度降低。

  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至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柳泉路高架桥以北路段还在施工中,下一步,将联合城建市政部门对护栏高度问题进行调研论证,再妥善处理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