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液化气罐胶管漏气点火时发生爆燃 一男子被严重烧伤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14 08:40:00


  医护人员正对伤者进行救治。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1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曲应伟) 液化气罐胶管漏气,淄川一男子在家中做饭点火时发生爆燃,导致其全身严重烧伤。

  10月12日,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介绍,11日晚上,医院收治了从淄川转送来的一名严重烧伤病人,伤者是一名年近六旬的男子。

  “10月11日晚上7点30分左右,伤者家中的液化气罐胶管漏气,点火做饭时发生爆燃。”医生称,伤者创伤面积达到71%,其中27%创面达深二度烧伤,44%创面达三度烧伤,伤及头面部、颈部、躯干、臀部和四肢,还有轻度呼吸道烧伤,整体分析,属于特重烧伤,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治愈需要进行多次手术,抗休克,抗感染等综合治疗。

  接诊医生立即对伤者部分肢体进行了切开减张,目前,还在进一步治疗中。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今年该院收治的被液化气烧伤的病人比较多,提醒广大市民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范,及时检查、更换供气胶管等配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