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东猪龙河一河段河水变乳白色 生态环境部门正排查源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2 15: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张琦)“安康佳园段猪龙河河水昨天开始变成翠绿色了。”11日,有网友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向本网留言,怀疑该河段河水受到污染。记者调查采访了解到,近3天来,不明白色液体流入东猪龙河,致使部分河段河水变成了乳白色,冲至安康佳园附近形成翡翠色,具体原因不详。目前,生态环境部门正在对不明白色液体源头进行排查。

安康佳园猪龙河水成“翡翠色” 疑似受到污染

被染色的河水来自东猪龙河。

东猪龙河乳白色河水流入河道中。

11日14时40分许,鲁中网记者来到淄博市张店区安康佳园小区附近,找到了网友所说的“变色”河段。记者现场观察发现该河段被蓝色的彩钢瓦围起,正在进行整治,项目名称为“淄博市南部排洪沟综合整治工程”。进入施工现场后,记者看到河水整体流向为自东往西,颜色为翠绿色,与普通河水有很大差别,但未闻到明显异味。

南部排洪沟的河水先变白再变成绿。

河水由白色变成翠绿色。

在现场施工的工人告诉鲁中网记者,该河段名为南部排洪沟,两天之前就发现河水变色,河水产生变化是上游造成的,上游是乳白色。“工程施工是会对河水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像变色这样的情况是河水上游的事,与施工没有多大关系。”另一名施工工人向鲁中网记者解释道。

上游东猪龙河河水变成“牛奶” 原因尚不明确

随后,鲁中网记者沿着被染色的河水寻找源头时发现,流入南部排洪沟的东猪龙河水确实变成了乳白色,流淌过程中有白色沉淀物产生。就东猪龙河的流向来看,记者初步判断乳白色河水源头位于张店区南部。

翟家小区附近的东猪龙河河水呈现乳白色。

河水中的白色沉淀。

12日上午,鲁中网记者骑车沿东猪龙河河道向南,寻找河水变白的原因。行经翟家小区时,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在河边附近,河水变白的情况已经有3天了,也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投诉,目前还未收到反馈。

在张南路与华星大道附近,东猪龙河变为地下河。11时15分左右,鲁中网记者在路口东侧一井道内的东猪龙河水里发现了白色不明液体,几名身着工装的人员也在进行查看,此时该液体正在不断汇入东猪龙河中,并产生白色沉淀,无明显气味,这正是流入南部排洪沟的水。

乳白色不明液体从此地流入东猪龙河。

从井下的情况来看,东猪龙河水是南北流向,此地往南的东猪龙河水恢复正常,西边另有一条地下管道连入东猪龙河。鲁中网询问得知,这几名着工装的人员是附近公司的,他们也不清楚这种乳白色的不明液体来自哪里。

随后,鲁中网记者将此事反映至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信访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接到相关信息的反馈,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排查过程中。

鲁中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