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驾战机飞越天安门的有个淄博小伙 苦练百天只为7秒的精彩镜头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08 08:47:00


  全部准备就绪,等待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照片由本人提供

  文/图 记者 曹连东 通讯员 谢钦春 黄磊

  碧空如洗,战鹰列阵。10月1日11点29分19秒,空中梯队的飞行员于强驾国产某新型战机在北京天安门上空划下完美的航迹,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飞过天安门时,我也没精力往下看,等落地看重播时,看到我们的任务完成得还是很不错的。”于强说,“虽然只给了我们7秒的镜头,但是背后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于强,本次受阅空中梯队歼击机飞行员,淄博高青常家镇人,驻安徽省航空兵某部飞行员,因飞行本领过硬,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自领受国庆阅兵任务以来,于强多次与兄弟单位交流参阅经验,先后5次与航空工业企业沟通有关阅兵事宜。为达到米秒不差、历史最佳的一流标准,更是对飞机的标志线进行3次修订。有一次飞行后经过数据评估,大家对成绩有疑问,该部部队长说:“老于的标准没问题,他说是满分5分不会错的。”事后查找图片再次评估,果不其然是满分5分。

  收获成功的背后,往往渗透着奋斗的艰辛。为了达到完美,于强对照飞行时的判读软件,一帧一帧地判、一秒一秒地算;每次飞行结束,甚至都顾不上休息,一头扎进飞行评估室,判读飞参、查找不足……经过反复摸索,克服了低空飞行、气流不稳的难题,同时总结出飞行时处置特殊情况的方法,就这样苦练了一百多天。

  “参加完阅兵任务后,孩子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说爸爸你开飞机的样子真棒,你是我心中的偶像。”于强说。

  翻开于强的个人履历,他服役的这支部队,是一支“王牌”部队,有着辉煌的历史,抗美援朝时期曾2次入朝作战,击落击伤敌机58架,涌现出刘玉堤、赵宝桐、杨振玉、范万章等战斗英雄和“赵宝桐英雄中队”。圆梦阅兵场,奋斗正当时,于强信心十足地对鲁中晨报记者说:“我将永葆阅兵精神,不忘初心、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用优异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