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国膜谷”亮点巡礼集中采访】山东仁丰特种材料:乘“膜谷”东风 打造全方位科技创新型企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30 16: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艺)8月29日上午,桓台县委组织媒体采访团对桓台县膜产业亮点企业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采访,深入挖掘产业特色,凝聚发展共识,体现桓台县膜产业发展亮点。

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从事特种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坚持走循环发展、技术创新、环境保护的新型工业化之路,秉承“诚实做人、精益做事”的经营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执着的事业追求,努力创造良好的经济、环保和社会效益,拥有专利30余项,先后入选“淄博市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淄博市工业企业50强”。

公司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制浆造纸研究所等高等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在上海成立了研发中心;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研发中心配备先进的德国维茨生产线、德国格贝尔分切复卷机、日立电子显微镜等先进的研发设备;以创立的研发平台为中心,不断吸引高端人才加入,不断研究开发新的研究课题,多次承担淄博市高新技术创新“双十”计划项目、淄博市科学技术发展计划等科技项目。

公司目前主要的技术研发方向复合材料用增韧膜及高端新材料,目前已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达成了共同开发复合材料用增韧膜产品的合作意向,带动第三代复合材料的市场推广应用,同时与TFP公司竞争国际市场,赶超国际先进水平。英国TFP公司是目前增韧膜的唯一生产制造商,该公司已开发生产出系列尼龙66、芳纶、碳纤维、PI纤维等增韧膜材料,与氰特、赫氏等国际著名的材料公司共同形成了高端先进复合材料的垄断地位。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5000万元、利税3600万元,建成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创新引领的增韧膜生产制造企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及完善先进复合材料技术产业体系做出努力和贡献。

目前,公司对于膜材料的研究水平还处于起步阶段,仁丰特材公司有信心,通过不断的坚持和努力,可以取得膜材料研究成果的重大突破。借助“中国膜谷”这一技术平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接触到最高精尖的膜技术,得到强大的发展动力,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抓住国家大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力时机,积极发展市场前景,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发展新材料,努力将仁丰打造成为集膜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技术转让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