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使用权有争议 淄博俩小区共用道路被一方加装护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8 08:14:00


安装护栏后道路更为狭窄。

新兴社区与鸿泰嘉园仅一道之隔。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7日讯(记者孙丰鸣见习记者崔中英“鸿泰嘉园与新兴社区仅一道之隔,如今两住宅区因中间道路使用权产生纠纷,新兴社区在中间道路增加护栏,造成鸿泰嘉园业主通行不便”近日,淄博鸿泰嘉园业主李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

2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世纪路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实地了解情况。从和平路一侧的南门进入后,主路东侧为鸿泰嘉园,西侧为新兴社区。该道路中间已安装护栏,原本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仅容一辆私家车通行。

在鸿泰嘉园B区地下停车场门口的道路转弯处,驶出停车场的私家车在此调头,使得车辆通行更加缓慢。从此处向北,道路护栏的设置使得鸿泰嘉园一侧变窄,一辆私家车通行有些困难,而新兴社区一侧变宽,几乎可容纳两辆私家车并行。

鸿泰嘉园认为自己有道路使用权的依据。

现场,一位鸿泰嘉园业主说:“他们新兴社区有三个门口可以出入,但鸿泰嘉园业主出入全靠这条路,安装护栏以后接送孩子、上下班非常不方便。”这位业主还称,护栏是在21日安装的,安装前并未告知鸿泰嘉园物业以及业主。另一名业主则称,这样不仅阻碍小区业主出入,还影响消防车等特种车辆通行,造成安全隐患。

记者采访到鸿泰物业负责人刘经理,他认为新兴社区擅自安装护栏并不合理。接受采访时,刘经理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旧房改造合同书,甲方为新兴社区居民委员会,乙方为两个住宅的开发商淄博华宇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依据合同中“乙方总计返还甲方住宅面积43580平方米,其余土地使用权转属乙方所有”的约定,刘经理认为鸿泰嘉园拥有这条道路的使用权。

鸿泰嘉园B区停车场入口处。

弯道处安装铁质隔离桩。

就此,记者采访到新兴社区一位高姓负责人。“安装护栏是由于北侧环齐大厦不少办公人员不愿将车停入收费停车场,就近将车停放在鸿泰嘉园与新兴社区中间道路两侧,不仅使道路变窄,还占用住宅区业主停车位,引起新兴社区居民不满,这才选择安装护栏。”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道路的所有权归新兴社区,他们有权安装护栏。但现场记者提出想查看道路权属证明时,这位负责人并未向记者出示相关证明材料。

25日上午9时许,鸿泰物业负责人与新兴社区负责人在马尚镇政府进行协商调解,目前尚无进展。对于后续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