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夜间停车“起步价”10元 淄博一停车场收费标准引质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6 11:11:00


人民西路与丰泰路路口北约100米的马尚镇林家村停车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626日讯(记者张琦见习记者陈晓薇)24日晚上,我在一个停车场停车1小时,被收了10块钱,这太不合理了。25日,淄博市民王先生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

据王先生称,24日晚7点至8时许,他在张店区人民西路与丰泰路路口北约100米的马尚镇林家村停车场停了1个小时车,被收取10元停车费。

25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该停车场发现,入口处有一个收费亭,亭内无人,外侧张贴着值班人员联系方式。入口南侧的墙上设有一块停车收费公示牌,上面标有计费方式、车型分类、收费标准等信息,收费标准一栏显示“小型汽车进场3元,每超过1小时加收1元;19点至早7点进场10元,每超过1小时加收1元。中型汽车进场7元,每超过1小时加收1元;19点至早7点进场20元,每超过1小时加收1元。”此外,该公示牌上还标注管理单位为淄博尚林餐饮有限公司,并留有联系方式。

收费公示牌。

记者通过收费公示牌上的管理单位服务电话,联系到淄博尚林餐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于先生以停车场已经外包为由,未接受记者采访。随后,记者通过收费亭留有的值班电话联系到了管理人员谢先生。谢先生称,他只是停车场的管理人员,收费标准并非由他制定。

“晚上收取10元进场费的情况确实存在。”停车场名为“锦上添花”的汽车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天停车场无人值班,进出场通过自助缴费完成,来店洗车等服务则不需要交停车费。对于为何在店消费无需交停车费的问题,该工作人员未给出答复。

记者遂将此事反映至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仅针对政府定价的停车场,而自营停车场收费标准只要是明码标价并依规进行公示即可,属于市场行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