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名尚社区拆违工作启动 373处违建将全部拆除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8 11:39:00


名尚社区违建集中拆除行动启动。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7月18日,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名尚社区违建集中拆除行动,记者了解到,名尚社区目前共有373处违法建设(2018年统计),今日将拆除8处,余下的违建也将被陆续拆除。

  上午8时30分许,执法队员来到位于名尚社区D区的一处违扩院落前。记者看到,该院落位于一栋别墅南侧,由于南北向的两堵院墙向南延伸截断了别墅南边的公共道路,这处院落便成了阻挡公共道路的违法建设。

违建院落院墙一直向南延伸,阻挡了别墅南边公共道路的正常通行。

拆违法扩建院落。

  执法人员向户主讲明情况后征得了户主的理解,施工队迅速展开施工,将阻挡公共道路的两堵院墙拆除,这条公共道路得以通畅。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拆除违法扩建院落的同时,不少施工人员也在对小区内部分违建的阳光房进行拆除。

  “名尚小区的违法建设主要是在楼顶建设阳光房、木结构凉亭、擅自扩充院落等。今天在这里有8处违法建设正在同步拆除,我们的工作人员前期采集了许多违法建设信息,并挨家挨户去宣传有关政策,现在99%的户主都能够理解并配合本次的拆违行动,部分户主还亲自对自己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办公室副主任胡国胜告诉记者。

楼顶拆除违建阳光房。

违建部分的院墙被拆除,公共道路得以畅通。

  据了解,从去年4月份以来,高新区有70个小区已完成近90%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名尚小区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构建防控违法建设的联防联动长效机制,使违法建设在萌芽状态被发现,在萌芽状态被阻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