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19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得益乳业应邀共议奶业振兴 谱写中国奶业新未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9 10: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29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1127日,2019年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D20峰会以“奶业新未来 · 责任 创新 融合”为主题,展现新中国奶业70年发展成就,发布《2019中国奶业质量报告》,提出奶业振兴的举措。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奶业协会及各省奶协,各省农牧部门负责人、D20企业及观察员企业、行业专家和骨干奶业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得益乳业作为D20企业联盟观察员,应邀出席此次峰会,与现场领导嘉宾、行业精英共议奶业振兴大计,谱写中国奶业新未来。

2019 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
会议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提到,新中国波澜壮阔的七十年也是中国奶业不断开拓进取,战胜困难挫折,向现代奶业迈进的七十年,中国奶业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了全面振兴的新征程。要凝聚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合力,打好奶业振兴攻坚战,推进奶业振兴再上新台阶。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进行主旨演讲

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 得益谱写奶业新未来

作为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观察员,得益乳业一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行业号召,以科技创新、绿色融合发展为目标,致力于全产业链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从源头上保证牛奶的新鲜与品质。得益乳业在淄博市高青县北纬37°的黄河三角洲湿地,投资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从澳大利亚进口7000头纯种澳洲荷斯坦奶牛,采用世界最先进的集约化养殖方式,实现在奶牛品种、养殖规模、设施配置、养殖技术、牧业管理等方面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智慧养殖系统平台,引入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实现从草料药采购、配、育、喂、疾病、挤、售到原奶销售产业链信息化控制,保证原奶品质,优质原奶蛋白质含量达到3.5%、菌落总数控制在1CFU/mL以下、体细胞控制在10万个/mL以下,指标媲美欧盟标准。
得益乳业第二牧场现代化、规模化、国际化牛舍
得益乳业第二牧场引进的高效率、数字化瑞典利拉伐80位转盘重型挤奶机

在技术方面,得益乳业始终坚持在新技术、新工艺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使产品技术具备国际竞争力,创新性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与国内外著名的院校、研究机构合作交流。同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认证,创新优化巴氏杀菌工艺,使牛奶中天然活性营养物质更多保留,更新鲜;在运输环节,得益乳业打造完善的“得益冷链物流控制体系”,实现从出厂到餐桌全程2-6℃冷链的全程控制,新鲜呵护每一滴牛奶;在营销终端,得益乳业建设益家订服务中心200多个、社区服务店5000多个,拥有2000余人的益家订终端服务队伍,实现最后一公里冷链配送,保证产品从工厂到餐桌24小时新鲜到家,实现了消费者服务零距离。

  得益乳业始终致力于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强化产品、技术和营销服务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最新鲜的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提升奶业综合竞争力,促进生产链、利益链、供需链融合,实现上下游、产加销融合发展。

得益乳业检测实验室

得益乳业冷链物流车

责任为先,得益乳业助力乡村振兴

从食品安全到改善健康,中国奶业责任与使命任重道远。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同时作为建设大国奶业的中坚力量,得益乳业紧随国家政策,积极推动乡村振兴,着眼全局更新产业结构,实现更高的效益与共同富裕。

得益乳业在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周边,打造以种、养、加结合为特色,以自然、环保、绿色、健康为宗旨的特色生态循环农业。实施规模化、机械化作业,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齐鲁特色样板,走出了一条现代化高效农业带动乡村振兴的道路。截至目前,得益乳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带动了当地种植合作社、养殖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及贫困户通过相关产业致富,已实现周边120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基地通过“粮改饲”优化高青县周边种植结构的土地达8.4万亩,增加当地农民收入500余万元。得益乳业以责任为先,积极发挥得益品牌影响力带动当地农业改善、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得益乳业青贮种植基地

得益乳业青贮入窖工作

振兴奶业事关国民健康、民族强壮。得益乳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中国奶业企业领军者作用,坚持“兴乳、富农、益民、强国”的企业使命,扛担当之责,在产业升级、质量安全、品牌建设、诚信自律方面做表率;领创新之风,强化产品、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升奶业综合竞争力;走融合之路,开展协同协作,促进生产链、利益链、供需链融合,实现上下游、产加销平衡发展。打好奶业振兴攻坚战,推进奶业振兴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