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游山西·读历史 | 组图:红色旅游 左权桐峪探访红色遗址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20-09-26 13:21:00


  9月26日上午,“游山西?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活动太行线记者,来到左权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了解历史,学习红色文化。

  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位于左权县东南部的桐峪镇桐滩村,距县城35公里。景区占地9000平方米,分为旧址、东院展馆、阁楼、广场和民主墙五部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三三制”民主政权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对政权建设的一次伟大尝试与实践,晋冀鲁豫边区临参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争取抗战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1941年11月23日,《解放日报》社论说:“这是中国历史上应该大书特书的一件大事,这在世界政治历史上是完全最新一页。”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 张宝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