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瓜果飘香话丰收 沂源县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5 14:40:00


记者李庆宇通讯员王琦

9月22日,正值秋分时节,也是我国的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的沂源,又是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

在张家坡镇阳三峪村丰收节现场,村民们舞起长龙,扭起秧歌,敲着大鼓,唱着喜庆的歌曲,一片幸福祥和的景象。

“中国农民丰收节”恰逢由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金秋齐鲁看丰收—2020返故乡·看发展网络名人行”活动,网络名人们来到现场,品尝着村民们烤制的羊腿、地瓜和现做的玉米煎饼,喝着热气腾腾的大碗茶,赞不绝口。

村民们与网络名人们在果园里一起采摘苹果,不时传出欢乐和谐的笑声。村民们把自己种的最好的农产品摆上展台,金黄的南瓜、火红的辣椒、酸甜的脆枣、皮薄肉多的核桃,这些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

在鲁村镇,村民忙着收麦子,扒玉米,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村民们通过扬场的方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沂源县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展现全县农业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