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来临 张店交警认真做好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02 20:24:00


交警挥疏导交通保护行人通行

张店交警铁骑队队员路面巡逻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合理安排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张店交警在万象汇、淄博商厦路口指挥疏导交通

  10月1日,张店大队出动警力185人次,警车22台次,疏堵保畅,严查违法,确保道路畅通、秩序良好。大队未雨绸缪,提前制定警力安排计划,重点在滨莱高速淄博西口周边联通路、彭北路,火车站以及柳泉共青团路口、金晶商场路口等商业区主要路口加强了警力部署,指挥疏导交通,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张店交警开展国庆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大直播活动

交警向市民发放《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相关法律》宣传材料

交警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为倡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张店交警与今日头条联合在国庆假期第一天进行了文明出行直播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和现场执法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不坐违章车、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不坐报废车,营造“珍爱生命,拒绝违法”的舆论氛围,使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成为交通安全的监督者、宣传者,让其深刻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市民共同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道路交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交警对路口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交警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对涉嫌醉酒驾驶的驾驶人进行抽血检验

  10月1日晚,大队组织开展了集中夜查行动,加大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改型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国庆期间道路安全通畅。据了解,行动当晚,共设置执勤点6处,出动警力72人,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1起,其中涉嫌醉驾9起、酒驾13起、改型17起、超员4起。

交警引导市民安全通过路口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国庆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城市周边自驾游、逛街购物等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请提前了解出行信息,注意绕行车流量大商圈、景区,选择绿色环保出行方式,注意安全驾驶。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出行严禁酒驾,避免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距,文明出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