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画展 迎国庆 学生指尖上的“陶博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01 19: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翟宁宁)今天是国庆节,城市中到处洋溢着祥和的气氛。张店区德艺儿童美术馆的学生们将各自的绘画作品和手工艺品聚集到一起办画展,庆祝国庆节。他们以“我们的家乡 我们的画”为主题,完成了一次指尖上的“陶博会”。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淄博高新区的中国课本博物馆,这里有很多学生正排队进馆。馆内即将展览的作品已经摆放好,有学生们画的儿童画,还有瓷盘画以及手工艺品。

  每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所有的作品。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展出,学生们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他们和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展览中的绘画作品都以孩子的主观创作为前提,孩子们用天真之眼感悟生命成长,用画笔涂鸦想象浪漫的童趣世界,施展他们眼中对世界无限的憧憬和想象。儿童绘画艺术教育的形式可以通过”玩“和各种轻松活跃的游戏方式来引导孩子们接受艺术教育,以提高孩子的艺术鉴赏能力、艺术表现力,促进孩子的智力及各个方面能力的协调发展。

  其中“家乡美”的作品,是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家乡陶瓷琉璃文化艺术后,孩子们创作出来的作品,通过这一展区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淄博文化,爱上家乡文化,发现家乡的美。淄博作为中国陶瓷名城,陶琉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鲁派刻瓷、内画、琉璃艺术的发祥地,有着“淄博陶瓷,当代国窑”与“新材料名都”美誉。

  本次展出的500幅作品中,最小的作者3岁,最大的13岁,每个年龄阶段的作品都有呈现。本次画展分为3个主体展区:传统美、家乡美、我最美。孩子们用绘画、手工等方式大胆表现了自己对家乡文化的认识,不断创新,大胆改进也是继承了淄博祖祖辈辈手工艺人的优良传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