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通报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6 18: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26日讯(记者 张琦)26日,记者从高青县纪委监委获悉,近日,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青城派出所副所长韩立铁泄露他人信息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韩立铁曾先后三次利用本人数字证书通过警综平台系统查询他人个人信息及名下财产信息,并将信息泄露。201828日,韩立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高城镇东吕村党支部委员吕佃胜套取村集体资金问题。吕佃胜违反廉洁纪律,将村集体资金用于走访关系单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以重复领取工资形式套取村集体资金占为己有;违反财经纪律,用虚假单据做财务支出,引发党群矛盾,损害党的形象。201828日,吕佃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青城镇文昌北街村委会主任张士亮套取财政补贴问题。2010年至2013年,张士亮利用职务便利,以其妻子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套取财政补贴资金,用于个人消费。2018223日,张士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常家镇堰南寺村党支部书记翟广财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问题。201412月,翟广财未将村民自来水维修费记入村集体账户保存,用于村干部工资、村内道路维修、路灯、自来水、电缆维修等村务支出,余款由翟广财个人长期保管,收支均未入账。2018320日,翟广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