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启动城镇贫困妇女“两癌”检查 符合条件妇女可免费检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3 09: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 记者 陆晓茜 通讯员 柴婷婷 ) 4月8日,淄博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推进会暨城镇贫困妇女“两癌”检查启动仪式在桓台召开,全市城镇贫困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城镇贫困妇女可免费进行检查。

  2014年6月,淄博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利用五年时间对全市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以来,52万名农村妇女接受了免费检查,228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得到了国家和省下拨的每人一万元的专项救助资金,各区县也多方筹措资金,对她们进行帮助。
  据了解,淄博启动城镇贫困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后,将更大范围地帮助城镇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的已婚妇女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和患者的生活质量,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