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众康医药、博仁医药因销售劣药被处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2 10: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0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天,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淄博市2018年2月份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对涉及各区县的一批行政处罚案件进行曝光,其中,淄博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淄博博仁医药有限公司等因销售劣药受到处罚。

张店:山东奥朗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张店区食药局依法没收违法所得97.68元,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整;淄博众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销售劣药没收违法所得2745.05元。

周村:淄博今周隆烧饼有限公司生产标签不符合规定,周村区食药局依法没收违法生产的食品,并处罚款10000元;淄博周村老高家烧饼有限公司采购使用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被没收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原料及生产的食品,并处罚款10000元;

临淄:淄博博仁医药有限公司销售劣药,临淄区食药局没收违法销售的姜半夏56.55公斤,没收违法所得18919.5元,并处违法销售药品货值金额30515.32元的一倍罚款,罚没款共计49434.82元。此外,淄博天鑫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海王大药店、淄博民悦大药房有限公司、淄博康泰药品销售有限公司、临淄区金岭卫生院、临淄区齐陵卫生院、临淄区皇城中心卫生院、临淄区凤凰镇中心卫生院、临淄区朱台中心卫生院等因使用或销售劣药受到相应处罚。

博山:博山区石马镇桥东村卫生室从无证单位购进药品,博山区食药局依法没收违法购进的药品泻白糖浆20盒,没收违法所得560元,并处违法购进药品货值金额二倍罚款1440元。

桓台:淄博欣润食品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事食品销售活动,桓台县食药局依法罚款3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07元,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山东钢铁集团永锋淄博有限公司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被罚款1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1.2元。

高青:高青胡氏中西医医院销售劣药,高青县食药局依法没收违法所得50.83元,罚款119.6元;淄博弘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被没收违法生产医疗器械、罚款20000元。

沂源:沂源县世纪东方超市有限公司悦庄分公司经营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沂源县食药局没收违法食品,没收违法所得54元,罚款5000元;沂源县东里镇海来运蔬菜超市(江海)销售农药残留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被没收违法所得33.95元,罚款5000元;沂源县世纪东方有限公司润生分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没收产品,没收违法所得53.36元,罚款1500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