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考期间山东16市天气汇总!雨具要备好、防暑补水不能少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7-06 09:59: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7月7日至10日,山东53万余考生将经历他们的“人生大考”。在这重要的四天时间里,山东天气怎么样?7月5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高考期间(7~10日),山东部分地区多雷阵雨天气,无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气温适宜,风力较小。那么具体到山东16市,高考期间天气如何呢?记者就此进行了梳理。

济南:高考期间局地性雷阵雨频繁 气温最高34℃左右

  7月5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高考”气象服务专报:高考期间局地性雷阵雨频繁,气温高,请注意防暑降温。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明天下午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明晨最低气温2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7日多云转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30%,北风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8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9~10日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东南风3级,最高气温33℃左右。

青岛:天气多云由局部阵雨 北部气温稍高

  据青岛市气象局预计,高考周,青岛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多雾,5~9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10日前后可能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高考期间,青岛市气温不会太高,市区最高气温在27到28℃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不超32℃。目前来看,今年高考期间会有局部的阵性降雨出现,提醒考生朋友一定要提前出门,备好雨具;北部地区变天气温会稍微有些高,考生要注意防暑和补水,家长可以备些藿香正气水和便携小风扇。

淄博:高考期间淄博无大范围强降水 气温适宜

  5日下午4点,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高考天气预报。预计高考期间(7日到10日),淄博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有小雨,7日局部有雷雨或阵雨,10日有小雨,高考期间气温适宜,风力较小。

  具体预报如下:

  7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南风转东北风2到3级,22~33℃;

  8日,多云,东北风2~3级,21~32℃;

  9日,多云转阴,南风2~3级,21~32℃;

  10日,阴有小雨,东南风3~4级,23~31℃。

枣庄:高考期间有小雨 最高温34℃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枣庄7日、9日、10日均有小雨,8日多云转晴,温度在23℃到34℃。

东营:高考期间多云为主 10日有小雨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东营天气以多云为主,10日有小雨,温度在21℃到31℃。

烟台:高考后两天有小雨 气温适宜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烟台7日、8日多云,9日、10日有小雨天气,温度在20℃到29℃。

潍坊:高考后两天有小雨 气温在20℃到32℃之间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潍坊9日、10日有小雨天气,温度在20℃到32℃。

济宁:济宁多雷雨阵雨天气 气温适宜

  济宁市气象台7月5日12时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高考期间(7~10日),我市多雷雨或阵雨天气,无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气温适宜,风力较小。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东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6~7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6~7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阴有小雨,偏东风3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

泰安:高考期间有雨 最高温33℃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泰安7日有雷阵雨,9日、10日有小雨,温度在22℃到33℃。

威海:高考后两天有小雨 气温凉爽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威海9日、10日有小雨,温度在21℃到28℃。

日照:高考后两天有小雨 最高温28℃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日照9日、10日有小雨,温度在22℃到28℃。

临沂:高考期间多雷雨或阵雨,气温适宜

  7月5日16时,临沂市气象局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高考期间(7~10日),临沂市多雷雨或阵雨天气,无明显强降水天气过程,气温适宜。

  具体预报如下:

  7日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偏北风短时东到东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22~32℃;

  8日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东到东北风3级,23~30℃;

  9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偏东风3级,22~29℃;

  10日阴有雷雨或阵雨,偏东风3级,23~28℃。

德州:高考后两天有雨 最高温33℃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德州9日、10日有小雨,温度在22℃到33℃。

聊城:高考前三天多云 最后一天有小雨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聊城10日有小雨,前三天天气多云为主,温度在24℃到33℃。

滨州:高考期间天气多云 气温适宜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滨州天气以多云、阴天为主,温度在21℃到32℃。

菏泽:高考期间多小雨 开考首日最高温35℃

  据中国天气网一周天气预报,高考期间菏泽7日、8日、10日均有小雨,9日多云天气,温度在23℃到35℃。其中最高温35℃出现在7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