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考期间“凉爽模式”结束 或遇一场降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5 17:21:00


高考期间淄博市天气预报。

今日淄博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5日讯(记者崔中英)度过两日气温适宜的周末假期后,下周即将迎来2020年高考,根据天气预报,高考期间,9日将迎来一场小雨,天气虽以多云为主,但气温方面却处于30℃+,淄博或告别“凉爽模式”。

今日13时23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部分地区已有雷电活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伴有7~8级阵风,局部有短时强降水,请市民注意防范。

下周即将迎来2020年高考,淄博的“凉爽模式”也即将结束。根据淄博市天气预报来看,今日伴随着降雨,气温较为舒适,而过完两天周末假期后,高考期间(7日—10日),淄博或在9日迎来一场小雨,虽然高考期间天气多以多云为主,但气温方面却均处于30℃+。

此外,今日11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高考期间(7-10日),我省部分地区多雷阵雨天气,无大范围强降水过程,气温适宜,风力较小。

7日,鲁中、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晴,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8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9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1~33℃。

10日,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6~28℃左右,其他地区30~32℃。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