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爱淄博·助力创城 爱心送考再起航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02 08:48:00


  7月1日上午,“爱淄博·助力创城”淄博市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晨报大厦楼前广场举行。 记者 王兆杰 摄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向爱心送考志愿者代表、淄博公交司机阮鑫授“爱淄博·助力创城 爱心送考队”队旗,接过队旗后,阮鑫兴奋地挥舞起来。高考期间,淄博市2000余辆出租车、私家车及公交车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记者 贾亮 摄

  一辆辆爱心送考车呵护的是一个个美好的梦想

  一面面鲜红的队旗传递的是文明城市绵长的善意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日讯(记者 张欣 伊巍) 今天上午,“爱淄博·助力创城”淄博市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晨报大厦楼前广场举行。高考期间,淄博市2000余辆出租车、私家车及公交车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晓红,淄博市教育局局长何恒斌,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德刚,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周洪刚,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委张志军,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殷启迪,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观湘,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刘善仁,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总经理王强,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总监张谦,大众日报淄博记者站站长马景阳,鲁中晨报社社长、总编辑孙宏弢出席启动仪式。

  今天早上7点半,距离“爱淄博·助力创城”淄博市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还有一个多小时,不少爱心送考司机已等候在晨报大厦楼前广场。淄博公交出租和淄博交旅出租的爱心司机们正在交流着爱心送考的经历和经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连续十余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有些爱心司机因爱心送考结缘,成为朋友,他们希望他们之间的友谊也能像这份爱心一样一直延续下去。

  “今年我第一次参加,向大家学习一下经验。”出租车司机齐飞告诉记者,听着大家讨论着往年爱心送考的经历,他更加期待今年的送考。现场,他向参加爱心送考多年的司机们学习经验。

  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的送考车及不少私家车车主代表也陆续来到现场,劲牌公司淄博办事处、淄博金奥奥迪4S店等爱心企业的员工代表也赶到了现场。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总经理王强代表爱心企业讲话。作为红色央企,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坚决履行社会责任,连续15年参与支持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并积极鼓励全体员工踊跃参与,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一起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共同为广大考生创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城市文明需要人人维护,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为淄博高考的孩子们加油,为淄博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创城‘四连冠’贡献志愿力量!”爱心送考志愿者代表胡勇在启动仪式上发出《爱淄博·助力创城 争做文明淄博代言人》倡议。

  爱心送考能坚持十五年,离不开相关单位的支持与帮助。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山东淄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交旅出租分公司、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劲牌公司淄博办事处被授予“爱心送考精神文明先进集体”,志愿者代表柴英、朱宗海、彭学国、王秀芳、王志涛、武云、王健、王昌山被授予“爱心送考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向爱心送考志愿者代表、淄博公交司机阮鑫授“爱淄博·助力创城 爱心送考队”队旗。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与爱心送考司机、爱心送考志愿者一起张贴“爱淄博·助力创城 爱心送考”“爱淄博·助力创城 争做文明淄博代言人”车贴。

  今天是淄博市第十五届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举行的日子,也是鲁中晨报创刊21周年的日子。自创刊以来,鲁中晨报一直秉承“真知传递价值 公信源于责任”的理念,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开展并坚持了多项爱心公益活动,创立了多个文明品牌。今后,鲁中晨报将继续强化教育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助力淄博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不断在涵养城市文明素养上突破提升。

  现在,淄博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爱心送考”已经惠及5万余人次淄博考生,是鲁中晨报坚持了15年的品牌,更是淄博文明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在爱心品牌的号召下,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这座城市增添温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手记:用点滴的善举传递真情和温暖

  高考将至,爱心起航。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将来临,又一批学子即将奔赴考场。

  高考期间,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辆辆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出租车或私家车,他们穿梭在淄博市的大街小巷,成为这个炎热季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这道风景线已经连续上演了15年,如今越来越壮大……

  十五年爱心送考,十五年爱心传递,爱心送考已经惠及5万余人次淄博考生。现如今,爱心送考已经不止是一个公益活动,更是淄博市的一个文明品牌。当爱心送考的志愿服务队代表挥动“爱心送考队”大旗时,现场的志愿者们心情激动,看着大旗在空中飘扬,许多志愿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眼泪的背后有着太多不为人知的感动。15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一名翩翩少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群热情、可爱的车主,他们素未谋面,但爱心却从未缺席!15年来,当万千学子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披荆斩棘时,他们在助力圆梦的路上奋力前行!

  7月1日“爱心送考”再次启动,当天也是鲁中晨报创刊21周年的日子。21年来,在各级单位各部门的帮助下,在众多读者的关注下,晨报已经从步履蹒跚的孩童成长为青壮年。鲁中晨报一直秉承“真知传递价值 公信源于责任”的理念,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开展并坚持了多项爱心公益活动,创立了多个文明品牌。作为爱心送考的发起者,我们也会将爱心送考这项公益工作继续做大做强,让爱心在整座城市蔓延,用点滴的善举传递真情和温暖,为每年的高考增添一抹明亮温馨的色彩。记者 张欣 伊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