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打造淄博新经济集聚地,高新区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3 11: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许文

  11月12日,在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首个落户该区的独角兽企业能链物流颁发营业执照。从无到有,在打造新经济集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道路上,高新区迈出了关键一步。

10月18日上午,淄博新经济发展大会在淄博会展中心举行。淄博高新区发布了《淄博高新区独角兽生态岛发展愿景独角兽生态岛发展愿景》并举行了淄博独角兽生态岛揭牌仪式。

  “聚力培育新经济市场主体,让新经济企业加快涌现,是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城市活力的现实选择和共识路径。”不到一个月前,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时,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讲话中,对发展新经济必要性的阐释言犹在耳。

  11月9日,江敦涛到高新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高新区要着力打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集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以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的示范区,奋力推动高新区跨越式、突破性发展。

11月10日,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江敦涛经济运行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从新经济发展大会上“一鸣惊人”,发布独角兽生态岛发展愿景,一举签约能链物流供应链总部等22个项目;到为首只“独角兽”落户躬身服务的“脚踏实地”……高新区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她开启拥抱新经济新征途的决心。

能链物流项目签约以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就主动联系企业,从对接到完成落地仅用半天时间,实力叫响了“淄博速度”“淄博效率”与“淄博服务”。

11月12日,能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淄博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登记注册等各项手续。

  “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快’,项目审批快、落地快、办证快,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淄博的诚意、高新区的热情。”能链物流政府事务负责人孙永达在接受采访时说。

淄博对新经济企业的拥抱态度,积极帮助和陪伴企业落户成长的实际行动,政府以企业合伙人的姿态为企业服务,让这位负责人感触良多。

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面对标深圳210项改革任务、营商环境评价稳居全省前三名……今天的淄博,为新经济茁壮成长提供了充足的阳光雨露。

作为淄博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的高新区,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独角兽等新经济企业提供最优良的营商环境、最优美的生态空间、最优质的创新资源,让更多新经济企业来淄落户,成为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