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无证驾驶问题车辆 男子罚款又拘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4 15:5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4日讯见习记者孙文泽通讯员周芙蓉一辆在淄博道路上行驶的黑色奔驰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经过多方布控,在周村区北郊镇某路段发现了这辆黑色奔驰车,并联系到驾驶员许某。在后续调查中,民警核查到许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已将其行政拘留。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接到上级部门推送,一辆在淄博道路上行驶的鲁HA**3J黑色奔驰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要求尽快查处消除隐患。

接到推送信息后,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民警经过仔细分析研判,确定该车大致行车路线就在张店和周村之间。9月3日上午11许,民警排查到该车正从周村往张店方向行驶,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布控,最后在周村区北郊镇某路段发现了正停放在路边的黑色奔驰车。

但是,民警发现车内并有驾驶员,根据车上预留的挪车电话,民警和驾驶员许某取得了联系,但是许某迟迟没到现场。民警只好联系清障车,把车辆拖至停车场。

9月3日下午,许某来到周村大队南闫中队接受相关违法处理。据许某交代,该车是他朋友顶账来的,顶账来的时候就只挂着鲁HA**3J的号牌,并没有车辆其他手续。根据许某提供的身份信息,民警还核查到许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机动车未按规定安装号牌,许某将面临罚款32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