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老干部“智慧医院”“掌上就医”专题讲座指出 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走深做实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1 17:3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灿李锴)为进一步落实市人大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推动市人大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发展,8月21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市中心医院、市级机关医院为市人大老干部开展“智慧医院”“互联网医院掌上就医”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秘书长祁连山参加活动。

专题活动首先到市中心医院西院区一楼门诊对相关智慧医院内容进行了实地参观,演示介绍网上就医、用药咨询、送药上门等互联网医院掌上就医服务模式,举行了《老年人科学健康饮食管理》科普讲座,现场开展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营养科专家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市人大常委会历来重视老干部工作,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推进系统性制度创新,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市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着力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其中“老干部工作新格局”就是其中之一,按照“提高规格、双重服务、医养结合、规范有序”的要求,出台了实施意见和细则,努力实现“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工作目标。

尚龙江强调,要通过离退休干部处与老干部原工作委室的“双重服务”,切实为广大离退休干部享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服务保障。要通过“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为离退休干部提供连续、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要规范有序,按规定、分层次、有计划,统一时间、统一标准,依法按规组织开展服务工作,时刻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秉承“老干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理念,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强化人文关怀,搞好医疗保健服务,把工作做到老干部心里,把温暖送到老干部身边,努力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走深做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