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七田真早教延期开课家长欲退费 校方:开业后方可退费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2 21:30:00


10时30分许,鲁中网记者来到万象汇二楼七田真淄博中心,此处正在装修。

外面的围挡喷绘上写着“七田真淄博中心焕新升级,即将华丽亮相!”

大众报业·鲁中网722日讯(记者崔中英)淄博市民高先生在七田真国际教育淄博中心报名早教中文班,学校自今年5月份进行提升改造,原定的重新开业时间已两次延期。高先生向学校提出退费后,校方至今未明确答复。记者采访到七田真国际教育淄博中心,负责人称根据总部要求,学校重新开业后,方可为高先生办理退费。

据高先生介绍,20171231日,他在七田真国际教育淄博中心(以下简称“七田真淄博中心”)为孩子报名早教中文班,交费13800元,共有68课时,目前还剩40课时。该学校从年后至今一直未开课,学校曾在家长群中发布通知,称为给学员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学校正在进行改造升级。

七田真淄博中心发布通知称8月份重新开业。

近期七田真淄博中心工作人员称将于9月重新开业。

“装修也没事,但学校到现在已经下了三次通知了,一开始说7月重新开业,后来又推到8月,最近又说9月才能装修好,装修时间一直在延后,不知道学校还会不会再拖。”高先生告诉记者,他多次向学校老师提出退费,学校老师称将会帮高先生计算剩余课时,但至今也未告诉他结果。

七田真淄博中心老师在微信群发布通知称7月份正式开业。

高先生合同中显示他还剩余40节课时。

记者了解到,除高先生以外,在七田真退费维权的微信群内还有40余位家长,均表示希望退费。就此,记者来到淄博万象汇二楼七田真淄博中心,此处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外面的围挡喷绘上写着“焕新升级,即将华丽亮相”的字样。记者在施工现场并未发现该学校的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

维权群截图。

随后,记者联系到七田真淄博中心主任于女士,她告诉记者,自5月份开始装修以来,在楼梯、电梯、卫生间等硬件设施的装修上耗费时间长,目前已经进行到软装阶段,预计9月装修完成,重新开业。“可能装修的时间太长,再加上疫情的原因,家长很长时间没上课,有些等不及了。我们没说不退费,根据学校总部的要求,我们重新开业后会为家长办理退费。”于女士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