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百万沃尔沃送去保养却被损坏 4S店承认确有失误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1 11:19:00


记者来到沃尔沃4S店进行采访。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日讯(记者张琦)市民马女士将花费百万购买的爱车送到淄博奥德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淄博沃尔沃4S店)保养,预定提车日期已至,却因车辆出现“小毛病”而推迟。消费者到店了解情况才知道,车辆发动机损坏,而4S店一方也承认存在失误。双方就补偿问题一直协商未果,时至今日车辆已在4S店停放近8个月之久。

车辆送至沃尔沃4S店保养 发动机无故受损

近日,淄博市民马女士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反映,2019年11月中旬,他的车辆在4S店保养过程中发动机损坏,与4S店就赔偿问题一直未能达成一致,至今已8个月。

2015年底,马女士在淄博奥德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置了一辆沃尔沃XC90 T6智尊版SUV,花费100万余元。至2019年11月中旬,她的车辆里程数为6万多公里。因车辆出现自动启停故障,马女士便将车辆送到张店区山泉路上的沃尔沃4S店进行维修保养。

目前,马女士的车辆已维修完毕。

“当时4S店通知我们当月二十六七号来提车,临近提车日又说车辆还有‘小毛病’,还需要再等两天。”马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11月29日,她正好路过沃尔沃4S店,便想查看一下车辆的情况,这时她才发现车辆发动机被拆。令马女士更气愤的是,4S店并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她真实情况。

消费者提出3种解决方案 双方一直未达成一致

“简单的保养需要拆发动机么,而且还把发动机缸打开了。”马女士告诉记者,4S店也承认是他们的原因导致发动机受损。双方从2019年底一直协商到现在,也没得到一个满意结果。目前,车辆还在4S店内停放着。

淄博奥德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和解协议。

马女士说,在协商阶段,双方都给出了各自的方案,但一直未达成一致。其中,她提出的方案有三种:其一,她再付20万元,车辆折给4S店,换一辆全新的XC90 T8 SUV;其二,更换新发动机并提供终身质保,外加26万元补偿;其三,车辆归4S店所有,4S店一次性赔付给她80万元。

“每次协商,4S店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可就是不解决问题。”马女士向记者说道。

4S店承认失误致发动机损坏 建议消费者走法律程序

6月28日上午,鲁中网记者陪同马女士来到位于山泉路上的沃尔沃4S店进行协商。马女士的车辆已经被维修好,停放在该4S店的维修部。

淄博奥德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邓经理说:“我是今年5月份刚来到这边的,马女士的问题也是由我来负责,确实是我们这边的工作失误导致车辆发动机受损。”

马女士车辆被拆下来的发动机。

邓经理称,4S店一直在积极与马女士一方协商处理此事,春节前也曾登门拜访,并给出解决方案——收回损坏的车辆,马女士再支付35万元差价,4S店为其更换一台XC90 T8智尊版混合动力车,并赠送保养等服务。而对于这一方案,马女士并不接受。

“我们是有解决问题态度的,在修车的过程中修坏了,我们做出相应赔偿,这合情合理。”而对于马女士提出的诉求,邓经理则称,4S店实在做不到,建议她可以走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这对于双方来说都公平。

截至记者发稿,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对于此事进展,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