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市民购买起亚特价车遭遇“提车难” 4S店承认工作存失误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6 14:04:00


记者来到东风悦达·起亚4S店进行采访。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6日讯(记者张琦刘晓泽)近日,淄博市民王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在淄博亚诚天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分期购置了一辆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轿车,首付已交半月有余,却未能按约定时间提车。更为奇怪的是,他在该4S店办理的新车车辆保险却已生效。针对此事,鲁中网记者进行了采访。

4S店贷款购车 首付已交半月未能提车保险却生效

25日,家住淄川的市民王先生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今年5月5日,他在张店区山泉路东风悦达·起亚4S店看上一台促销的福瑞迪轿车决定换车的他当天付完定金后,于5月10日完成车辆首付及保险等费用的交纳。双方约定5月15日提车,至今4S店也未完成交付

25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王先生。五一假期期间,王先生了解到位于山泉路84号的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轿车正在促销,售价59800元,便有了换车的想法。5月5日,他在4S店交了400元定金,并签订了购车合同。

王先生与4S店签订的购车合同书。

王先生交购车款首付及保险费用的凭证。

5月7日下午,王先生通过微信与销售顾问联系,按合同约定明日将前往4S店办理手续。8日,王先生驾车途中车辆出现故障,到达4S店后销售顾问陈女士不在店中。后经两人沟通,陈女士称可两天后到店办理手续。

5月10日下午,他再次来到4S店办理分期,交纳车辆首付款合计12000元,金融贷款服务费、落户押金、续保押金等费用7000元。此外,王先生还在销售顾问引花费4800.03元4S店内购买了车辆保险。

王先生所购买的车险保单。

王先生与销售顾问的微信聊天截图。

“当时,销售顾问跟我说,5月15日下午可以到店提车,快到提车日时又说领导在外地,没有签字车辆无法出库,等领导回来再说再后来没法提车了,可以退钱。”王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找到4S店讨要说法,对方称现在没有活动款福瑞迪,需要再等23个月,或者退钱再给予400元的补偿。王先生并不满意4S店的处理方式,交完首付后将旧车卖掉,如今出行十分不便。

王先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虽然未能提到车,但是购买的车辆保险却已经生效。记者查看王先生提供的保单截图发现,保险期间为2020年5月10日至2021年5月10日,车牌号为02***7,车架号为LJDAA*********44。5月19日,在4S店工作人员的沟通下,王先生已将车险做了退费处理。

促销活动车辆仅10台已售完 4S店承认销售流程存在失误

25日下午,鲁中网记者在王先生带领下来到淄博亚诚天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4S店)进行采访。记者在4S店展厅发现,此时福瑞迪轿车指导价为88800元。

4S店销售经理边女士告诉记者,59800元的福瑞迪是促销车型,只有10台车,按照正常流程需要在3天内办理手续并提车,而王先生并没有这样做现在车辆已经售完,无法让王先生提车。

现在福瑞迪的指导价为88800元。

对车险生效一事,边女士称,这是销售人员工作流程上的失误所致,因为王先生购车时,尚有1辆车未出库,但该车车主已办完分期手续,还未交车险。销售人员不清楚此事,便将这辆车“卖”给了王先生,同时入了车险。

在该4S店,边女士向王先生提供了3种解决方案:第一,换成起亚K3车型,总车款增加28000元,办分期;第二,促销版福瑞迪还需等待,时间为2到3个月;第三,全额退款,额外再补偿400元损失。

“两三个月时间太长了,既然我交了钱,我就想3天左右能尽快提到车。如果退钱的话,补偿也太少了,浪费了这么多天的时间,还跟单位请假,来回打车,这些损失怎么计算?”对4S店提供的补偿金额,王先生并不满意。

对于补偿金的问题,边女士回应称,她将汇报公司领导,与王先生协商解决。截至发稿时,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