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44个公交电子站牌开始运行 可进行语音到站提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22 14:10:00


硅苑科技站智能公交电子站牌。

市民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实时信息。

鲁中网·海报新闻422日讯(记者崔中英见习记者毕晓娟)251路车即将进站,251路车即将进站。”近日,淄博中心城区44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开始调试运行。鲁中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投用的站牌主要设置在柳泉路的22个公交站点,该站牌可在公交车进站前进行语音播报提示。

4229时许,记者走访发现,淄博中心城区柳泉路部分路段的公交站点安装了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记者发现,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不仅显示实时公交到站信息、天气预报信息,还具备多媒体播放等功能,可以语音播报到站提示。此外,电子站牌上还安装有监控摄像头,能够对站牌周边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硅苑科技站实时公交到站信息。

等车的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见到智能公交电子站牌。“这个电子站牌挺好的,语音播报能起到提示作用,让我们等车的时候心里有数。”周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电子站牌的负责单位——山东朗进通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魏女士告诉记者,20197月,该公司已在柳泉路的公交站安装了电子站牌,但当时无法通电。经过协调通电后,44块电子站牌于今年48日投入使用。“系统还在试运行阶段,时间大概是一个月。目前,只有中心城区柳泉路部分路段安装了电子站牌,未来电子站牌的安装线路将按照市政府的安排进行规划。”魏女士介绍说。

柳泉路电子站牌位置一览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