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将于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30 18:55: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刘绵锋。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卫生计生宣教中心主任王军玮。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立新。

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陈作忠、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孙丰鸣)今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淄博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历程暨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淄博市中心医院共有12个门诊科室,6个医技科室,1个健康管理中心在西院提供诊疗服务。2019年底,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全部投入使用。

2019年6月,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启动试运行,目前已有12个门诊科室、6个医技科室、1个健康管理中心提供诊疗服务。淄博市中心医院计划今年10月份,将儿科、ICU、急诊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内科系统陆续搬迁至西院区,11月份后外科系统待手术室验收合格后陆续搬迁。2019年底,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全面投入使用。

此外,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主体建筑全部完工,儿科、小儿外科、心理科现已全面开诊收治住院患者。10月底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除儿童康复科、疼痛康复科和肿瘤中心病房仍留在老院区外,其他科室病房全部收治住院患者,新老院区同时开诊。

据悉,“健康淄博”一卡(码)通便民服务平台现已对接全市51家二级以上医院、86家乡镇卫生院、16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954个村卫生室,发放电子健康卡140.96万张。自9月1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停止发放应用各自就诊卡,以健康淄博公众号作为居民看病就医的统一入口,淄博市实现了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一卡(码)通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