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预计2019年底形成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方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1 15: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11日讯(记者 李庆宇)9月11日上午,淄博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预计今年年底,淄博市将提出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与整治的总体战略、总体目标、总体格局、空间管控措施等内容,并形成规划初步方案。

据了解,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此次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按照国家的总体改革要求进行,与原有的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还有其他的空间类规划相比,新的空间规划体系更加注重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对高质量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加致力于提高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年来,淄博市自然资源局按照 “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的工作原则,积极、有序的推进各项工作。6月末和7月初,淄博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有关人员分别赴广州、武汉、青岛、威海等城市进行了学习考察,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许可管理、规划实施评估、“三区三线”评估调整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外,该局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并印发《淄博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进度安排和保障机制,落实了各区县(功能区)、各部门的任务分工。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启动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等前期工作,制定评估调整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技术路线、工作内容和进度安排,完成前期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下一步,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将启动现行空间类规划实施评估、“双评价”、重大问题专题研究等工作,突出区域协同、突出底线约束、突出集约高效、突出以人为本、突出公众参与,争取2019年底,根据山东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下达的目标任务,提出淄博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与整治的总体战略、总体目标、总体格局、空间管控措施等内容,形成规划初步方案。2020年完成意见征询、专家评审、重大行政决策等程序形成上报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