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未说清车辆型号办ETC卡时出错 注销后180天才能重新申办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9 09:1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8日讯(记者 张培) 去年,张店的韩先生在ETC业务代理点办了一张鲁通卡,因为他没说清楚自己的车辆型号,导致办的卡信息有误。需要他将原卡注销,180天后才能重新申办。

  今天上午,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他购置长途客车跑客运多年了,去年冬天,他办理了一张ETC鲁通卡。办卡时,他并没有告知营业员自己的车辆是38座的大客车,营业员按普通小型客车为其办理了鲁通卡。

  后来韩先生跑客运时,过高速ETC通道,被提示卡信息有误。今年6月,他去办卡的加油站核对信息,才知道营业员给他办的是普通小型客车的鲁通卡,大客车有专用的ETC鲁通卡。“营业员说,让我注销这张卡,等180天后,再重办一张大客车专用卡。”韩先生认为需要等那么久才能重新办卡不合理。

  对此,记者今天下午分别到山东高速集团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的ETC服务营业厅咨询获悉,韩先生已于今年6月份把信息有误的鲁通卡注销,目前山东高速集团的ETC营业厅刚接到新规定,无法为韩先生补办大客车专用卡,因为韩先生的第一张ETC卡是在山东高速集团的ETC营业厅办理的,所以需在180天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的ETC营业厅才有权限为其补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