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0天工期拖8个月未完工 淄博宜家宅配装饰引投诉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5 14:15:00


引起市民投诉的装修公司位于张店区南西四路。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5日讯(记者张琦)12日上午,淄博市民田女士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去年4月底,她与淄博宜家宅配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10月21日对其房屋进行装修,工期为60个工作日,可时至今日仍未完工,也未给出合理解释。针对此事,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1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张店区南西四路淄博宜家宅配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门口,见到了前来维权的田女士。田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淄博碧桂园购置了一套建筑面积为113平方米的商品房,委托淄博宜家宅配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对房屋进行设计装修,并在2018年4月29日与该公司签订了《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的竣工日期为开工后60个工作日,总价款为118600元没成想到现在依然没有装修完,而且装修质量问题百出。

双方签订的房屋装修合同对工期进行了约定。

田女士与装修公司达成初步协议。

田女士说,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她交了35580元的首付款(总价款30%),相当于定金。2018年10月18日,她又交了价款的40%作开工款,金额为47440元。依照此前双方定,2018年10月21日,她的房屋正式开始装修。在此期,田女士前前后后交了条款、中期款等等。加上首付款、开工款,田女士共花136704元

田女士早在2018年10月18日便交了开工款。

“多花的这些钱是我对他们装修的不满意,又重新买的材料装的,打个比方,贴一个壁纸贴了3次了都没贴好,不严丝合缝。装修过程中还出现了很多问题,工人施工把地板划得一道道的,简直没法看。”田女士说,最令她感到不满意的就是装修进度,一拖再拖,耽误了她两次搬家计划,打乱了她的生活规划。

在淄博宜家宅配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门口,记者采访到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商先生,他告诉记者,本身他并不负责田女士房屋的装修项目,只是去过装修现场一次。对于施工进度问题,他承认是公司的责任,除去冬季、春节工人休息的时间,拖到现在仍未完工确实不合适。下午,他将作为公司代表之一陪同田女士前往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协商处理此事。

工人施工不注意损坏的地板,像这样的地方还有还多。

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称,田女士与淄博宜家宅配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代表确实来到局里协商处理此事。经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的协调,双方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对于最主要的装修工程进度问题,装饰公司已承诺一周内竣工,市场监管局也会关注此事进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