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多个小区高层住户用水难 自来水公司:供水能力不足 预计7月份恢复正常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0 16:39:00


宋先生所在的宝龙小区。

宋先生家阀门开到最大情况下的水流。

宋先生家的水压表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艺)6月19日,桓台市民宋先生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他所在的宝龙小区高层住户因水压小导致用水难。记者走访发现,桓台多个小区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水压小问题。对此,自来水公司回应称,目前地下水位持续下降,供水能力不足,预计7月份起将能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6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宝龙小区某楼4楼的宋先生家中。宋先生现场为记者进行了演示,在把阀门开到最大的情况下,水流非常微弱。“以前用太阳能打水,十来分钟就打满了,现在整天开着阀门,一点水都上不来。”宋先生说,白天只是水流小,到了晚上12点左右还会不时停水,这种情况从5月份就出现,一直持续至今。

记者采访多位住户和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目前小区内三到五楼普遍存在供水难的问题,低层住户几乎不受影响。随后,记者走访了宝龙小区附近的其他居民小区。其中,锦秋小区、西苑小区的高楼层住户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水压低的问题。

记者就此采访到淄博万泉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副经理闫先生说,自今年五月开始,桓台县全县供水形势严峻,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地下水位的持续下降,导致供水能力不足;二是由于城区新建高层越来越多,住户用水量增加。

闫先生称,自来水公司也在积极应对夏季用水高峰,错峰调压,在早中晚等用水高峰期加大调压力度,保证进水量大于出水量;加大对公司供水直线和各小区内的直饮水机的检漏力度,对小区直饮水机的负责人下达通知,要求分区、分时段作业,杜绝水资源浪费;对用水量大的企业分区、分时段供水,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水。

另外,闫先生还告诉记者,桓台县的引黄工程预计7月份通水,待通水后这一问题将得到基本解决,能够保证居民正常用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