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影淄】第9期:吴长国和他的崖头大鼓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5 08:33:00


  “崖头大鼓”据镇志记载始创于1852年。随着时代的不断进展,制鼓这门手艺在皇城镇已变的越来越稀少。目前,皇城镇能制作崖头大鼓的只有吴长国和他的哥哥。

  吴长国是“崖头大鼓”的第四代传人,淄博市工艺美术大师,注册“忠诚堂”和“崖头”牛皮大鼓品牌。目前,“崖头大鼓”已被列为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互联网时代成就了“忠诚堂大鼓”的发展,吴长国通过淘宝等互联网平台,产品销遍全国甚至出口至其他国家。“忠诚堂大鼓”已成为国内黄牛皮大鼓标志性品牌。(记者 李庆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