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味道 家的情怀”央视网络春晚传递新春温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31 10:52:00


  随着春运进入高峰期,人们开始从四面八方踏上归途,而28日小年夜播出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央视网络春晚,则提前让温暖与爱奔向千万家。晚会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加大融合传播力度,将前沿科技与流行文化紧密结合,还吸纳了众多普通民众参与,让小年夜成为老百姓充满情怀与记忆的幸福日,也让年俗文化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合形式,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虚拟主持人首次大规模亮相 卫星实现2019个家庭与地球大合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央视网络春晚在“先网后台,台网并重”的发展战略下,打造了多款融媒体产品。其中,虚拟主持人的大规模亮相是一大看点。当撒贝宁、朱迅、高博、龙洋的同款虚拟主持人与本尊同框现身,立体、真实的呈现效果以及灵活丰富的互动感,都令观众眼前一亮。据了解,这次在网络春晚展开的虚拟主持人技术,是国内第一次大规模的应用,充分发挥了人工智能在融合传播中的作用。而以撒贝宁形象、声音为原型打造的虚拟主持人“小小撒”,是国内第一位数字孪生主持人,晚会现场撒贝宁和“小小撒”的逗趣对话,引发诸多网友热议。同时,为虚拟主持人打造的融媒体产品,为网友提供了个性化内容定制的途径,只需简单扫描二维码,便可近距离与喜欢的虚拟主持人互动。

  除了虚拟主持人的使用,晚会还依托卫星技术等最新科技,结合网络通讯技术,实现远程“自拍功能”,开展“我的地球我的家”活动。节目在全网征集百姓全家福,选出2019张全家福照片传送至卫星,在太空中完成全家福照片与地球的合影,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用卫星技术完成普通家庭与地球的大合影。晚会特别邀请到一个“锦鲤”家庭,他们从1978年开始,每年都会照一张全家福,至今已经有40张全家福。这40张全家福不但记录了这个家庭的变化,更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今年,网络春晚在现场利用卫星技术,为这个家庭拍摄了独一无二的第41张与地球合影的全家福,不少网友看后纷纷表示“很震撼,这才是史无前例的全家福!”

  另外,晚会还首次携手航天科技,联合中国FAST天眼团队,突破时空界限,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音乐人张靓颖与天眼合作唱响“地外之声”,将从太空采集到的脉冲波信号融入歌曲《我的梦》,现场演唱全人类首次融入来自太空声音的音乐作品,并在演唱过程中融入了特别策划视频《二十四小时的中国人》,展示每个小时各行各业不同工作岗位上忙碌奋斗的中国人群像,通过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向探索未知世界的每一位平凡而又不凡的中国人致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