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做饭改变了自己“封闭”的性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11-26 14:05:00


  浙江卫视《锋味》,将于今晚10点开播。首期节目中,谢霆锋与第一次合作的嘉宾林依晨,相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启趣味美食之旅。此外,谢霆锋还将与吴彦祖再度同框,掀起一波“回忆杀”。在第二站的美食冒险中,两人将合力制作“脚工葡萄酒”。

  首期《锋味》中,谢霆锋与林依晨同游圣彼得堡,逛当地菜市场采购食材;逛书店构思新书内容;街头购物迷上俄罗斯套娃;品尝鱼子酱、伏特加、胡瓜鱼等俄罗斯特色美食。其间,谢霆锋还发挥特长边品尝边介绍,对吃很有研究的他,不仅对各种食材种类如数家珍,还时不时启动“处女座”属性,三度离席索要吃鱼子酱专用的“贝壳勺”,惹得林依晨哭笑不得。之后,两人还一同拜访了当地人的家,谢霆锋与热爱中国武术的俄罗斯人“达励”探讨咏春,分享自己做人的原则,简单的过招就已经让“达励”佩服不已。

  做饭环节开始后,谢霆锋仿佛找到了自己的主场——厨房,处理起各种食材如行云流水般熟练,他还与林依晨厨房谈心,主动吐露自己学做料理的初心,就是想和父母多一个沟通的平台,是做饭改变了自己“封闭”的性格,也改善了自己与父母的关系,用亲身经历展现了美食的治愈力量。

  节目中,谢霆锋还与老友吴彦祖重聚,两人一起洗脚踩葡萄制作“脚工葡萄酒”。踩完之后,两人当即品尝了带着“亲脚踩出”的新鲜葡萄汁,“你喝我就喝”的默契场景又一次出现,顺带着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跟着“遭殃”,被“强迫”每人喝一口。(记者 祖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