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两村民雨中过漫水桥被冲走 一人溺亡一人失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0 17:57:00


事发现场的龙江桥

红圈处为事发现场龙江桥的位置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0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李庆宇)8月19日18时许,在淄博文昌湖区商家镇和淄川经济开发区交界处,两名村民在骑车过桥时被湍急的水流冲走,消失在河水中。淄博城际救援队已展开救援,目前已有一人被找到,确认溺亡,另一人仍下落不明。

  8月19日18时许,在淄川经济开发区大邢社区西北角的汨阳河龙江桥,两名村民在过桥时被漫过桥面的河水冲走,消失在湍急的河流中。大邢社区居民告诉记者,被水冲走的两人是一对夫妻,女方娘家是大邢社区的。“这两口子回来走娘家,吃完晚饭准备回家,男方家是红星村的,就在大邢村西边,两口子就骑摩托车过桥,没想到就出事了,连人带车一起被冲走了。”

  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据红星村村民介绍,汨阳河在此自南向北注入文昌湖(萌山水库),属于水库上游。记者现场注意到,龙江桥南侧水位几乎与桥面齐平,水流湍急。据悉,因连日持续暴雨,昨日此处水位高出桥面约1米,水流非常急。

淄博城际救援队在事发现场展开搜救工作

13时40分,溺亡男子被打捞上岸

  13时40分,溺水男子被救援队打捞上岸,已确认溺亡。“我们从昨晚出事后就接到求助电话,六点多开始进行救援作业,从事发地点顺着范阳河沿岸搜救,一直到萌山水库,之后又从文昌湖顺着范阳河逆流向上重点搜索。水下植被水草较多,情况复杂。今天下午1点40分,我们来到事发地北边,在滨湖东路上废弃的二桥附近发现了溺水男子的尸体,现在开始重点在发现男子的水域开始搜寻溺水女子的下落。”淄博城际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