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路沿线商场医院出招应对施工影响 不少市民考虑改变出行方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5 09: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4日讯(记者 任灵芝) 柳泉路改造工程要开工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天下午,记者调查柳泉路沿线的商场、医院等单位时获悉,他们都收到了施工告知书,正在密切关注,根据施工情况进行应对。而在沿线单位上班的市民则表示,为了避免堵在路上,要改变出行方式。

  柳泉路沿线商家、医院等众多,改造施工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这些单位的车辆进出。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沿线的单位都在今天上午收到了政府部门的告知书,知道了施工的具体时间和期限,“我们今天上午收到告知书了,立即转发给了职工,要职工做好准备。”淄博市中心医院北院区保卫科的马科长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施工方案,他们提醒员工和患者、家属注意安全的同时,准备根据施工情况将北门通道打开,这样就可以通过北门绕行到华光路上。
  淄博市中心医院在共青团西路上的出入口本来就拥挤,一旦柳泉路施工,车辆进出医院可能会更加拥堵,为此,医院方面表示,他们会根据交通情况进行疏导和应对。
  淄博茂业天地、银座商场淄博店等商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根据施工进度和实际情况进行应对。
  刘女士家住柳泉路与民祥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而单位则在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交叉口附近,“直线距离不到3公里,每天早高峰上班开车要半个多小时,我都是宁愿多跑路,绕行金晶大道。一旦开始修路,柳泉路更堵了,金晶大道的车流量也会陡增,实在不行就改步行上班了。”
  今天下午5点30分,在柳泉路淄博青少年宫公交站牌处,记者采访了几名市民,他们都是赶公交回家的。王先生表示,他本来是因为柳泉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改乘公交车的,柳泉路一旦开修,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也会越来越多,“那我就改骑自行车,骑车也算锻炼身体了。”王先生的话引起了乘车市民的共鸣,他们也认为骑自行车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