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组图:淄博网红“打卡地“——花神庙街

2019年12月20日 17:54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11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16日讯(记者张琦见习记者王康)12月15日,淄博银泰城花神庙街正式开街,其定位是淄博市第一家室外场景室内化的国潮古风街区,开街当日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游玩。16日晚,鲁中网记者来到花神庙街“打卡”,领略它的风采。

作为淄博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挖掘消费潜力一大“力作”的花神庙街位于淄博高新区银泰城内,是集传统市集与微型古风文化商业街于一体,兼具古风汉韵、时尚潮品、网红热点IP打卡功能的新式街区。

16日晚,路灯亮起,小雨淅沥,鲁中网记者刚进入花神庙街便被它独有的环境所吸引。灯光将整个街区打成暖色调,配以灯笼、油纸伞吊顶,以及处处可见的粉色“桃花“装饰,古色古香之间又带有丝丝浪漫气息。

手挽着手的情侣,肩并着肩的闺蜜,手抱着孙子孙女的叔叔阿姨……市民在街区中购物、散步、游玩、体验,不大的街区内涵盖零售、简餐、饰品等多个门类,像镜子迷宫、密室逃脱、花神庙、鸟屋、发泄屋……各式各样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记者发现,装扮街区的“桃树”上悬挂着不少许愿牌,既有像“我想每一次考试考一百分”之类的激励话语,也有像“你上一辈子一定是碳酸饮料吧,为什么我一看到你就能开心的冒泡”等“土味情话”。

“能吃能玩能购物,环境还这么好,累了还能到旁边的书店去看看书这里给我们夜晚放松提供了一个好去处。”90后市民王先生看着眼前的繁华街区记者说道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