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全民阅读促文化消费活动启动 5所学校获赠20万元图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3 08: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2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朱俊洁)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今天上午,淄博市“深入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化消费,百家书店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新华书店举行。作为淄博市全民阅读系列工程的重要活动,将充分发挥实体书店的作用,优化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全民阅读和文化消费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是淄博市全民阅读“七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仪式上,为获得第三届全省全民阅读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为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高青县和淄博高新区的5所学校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爱心图书。

  近年来,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战略部署,有力促进了“书香淄博”建设,进一步扩大了文化消费,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今年的主题活动选取全市近百家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优秀实体书店,作为系列活动合作单位,将于5-6月份开展全民阅读精品图书“七进”活动。淄博市将利用4·23世界读书日等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引导文化消费理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