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市民手指断裂急需就医 交警开道4分钟送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2 17: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涛 王海明)“车上有人割断手了,麻烦开开道,麻烦开开道。”一辆白色轿车上的女乘客不断双手合十,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博山交警突遇求援,应急救援顺利展开,引领伤者顺利就医,用时仅4分钟。

这一幕发生在2018421日下午1559分,博山区沿河西路世纪广场路段,博山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突然,在周末繁忙的车流中,一辆开启危险报警双闪灯的白色轿车一路不断鸣笛驶向执勤民警。

车上有人割断手了,麻烦开开道,麻烦开开道。白色轿车上一位女乘客不等车窗摇下就眼含焦急的眼泪,不断双手合十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一斜身看到车上鲜血直流的伤员,立马跑到车上,给白色轿车做引导。

沿河西路、公园桥、中心路、峨嵋山路口、健康路……在驶往淄博第一医院的路上,狂奔的警车不断鸣笛、切换警笛,不断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靠边,为救治伤者打开生命通道。

1604分,载有伤员的白色轿车在警车的引导下赶到了淄博第一医院进行紧急处置。仅仅用时4分钟,不足正常行驶所需时间的一半。

交警一直护送到医院急诊处置室,并跟医生交代伤者的情况,陪同伤者进行临时处置。执勤民警这时才得知,伤者在使用打磨机时不慎将手指切断司机将伤者送往社区诊所后无法止血,需要迅速转送到第一医院进行救治。但正值春游交通高峰期,车流量突增,辛亏遇到了好心的交警,将运送伤者的车辆以最快速度引导到第一医院。

在伤者不停感谢交警,一个劲说谢谢的时候,执勤交警只是嘱托好后续的问题后,便离开医院,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经了解,因处置及时,伤者现在伤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